雪泥黑

刀剑乱舞,承包我的精神生活。

狼与森林[一]

♪现pa企划:现世计划簿·绿叶组报到
♪本篇又名:青江养狗记x(流水账养狗预警)
♪题目临时随便起的,以后大概会改(趴)
♪设定请翻目录。这里的时间是企划时间线前两年。
♪自嗨产物文力大缺预警
 ——————————————————

让故事始源之双色眸晕染彼此的颜色。

                                     ——题记

今天青江贞次要去接机。

加长MPV绕了个弯,停在机场附近一家托运公司门口。与前台对接完成后,在一个年轻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青江来到一间小屋。

屋内大笼子的四壁都被铁皮包住了,透过上面上面的铁丝网能看到里面一团白色的东西。“这就是您托运的狼狗。”

“抱歉我来迟了。”在陪同取货的小青年惊诧的眼神中,青江向着笼子鞠了一躬。可笼子里的生物并不领情,看到他以后就在笼子角落缩成了一团,鼻梁上的皮肤皱了起来,喉咙深处传出危险的低吼。

“奇怪了,它从来了以后就一直很平静,没有这么紧张过,我们当时还觉得这狗看着吓人,性子可还真不错呢。”旁边的陪同有点不解地搔搔头。

“请您冷静一点。”青江靠近一步,弯着腰以更好地面对笼子内部,“我姓青江。”伸出右手在笼子上方展示了一下,那手腕上带着一串108珠的佛珠。

有数珠丸大人的气息。

在陪同越发震惊的眼光中,笼中兽抽抽鼻子,不再低吼,整个都松了下来,只是蓝色和紫色的眼睛依旧紧张地审视着对方。

绿色马尾,长长的遮住半边脸的刘海,金色的狭长眼睛,意味古怪的微笑。怎么看都与慈和温润的数珠丸大人完全不一样,像是个阴郁系的笑面虎。这人真与数珠丸大人有关吗?罢了,在这无亲无故的异域,只有姑且相信了。

“好了,麻烦你帮我把她搬到车上吧。”

小推车推到店门口,陪同松开把手,“我再去叫个人来……”

“不用。”青江说着抓住了笼子一边的把手,示意陪同提另一边,陪同犹豫地打量着这个衣着普通、看起来只十几岁的瘦小少年,但对方神情相当坚定。唉,小孩那就随便意思意思,让他知道自己力气不够再回去找人吧。陪同这样想着,拉住另一只把手。只是还没等他用力,笼子的半边就“呼”地离地了,笼中乘客不满地叫了一声。

“抱歉我太急了,您?”

在又一次震惊中,陪同提起了另一边。这铁笼连兽绝不轻快,他这个物流公司的老牌搬运工都得换着手提,那小少年居然一脸轻松,大气不喘,这就是传说中的深藏不露?

笼子很快就上了车。车开了。“狼狗”百无聊赖地趴在笼里透过笼顶的铁条望着车顶。这时笼子侧面传来呛啷的声音,片刻后笼子门开了,半蹲在门边的绿发少年冲她挥了挥锁。

她犹豫了一下,缓缓从小门里钻了出来。大概是商务车?虽然不是很懂,但从配饰看得出来这是辆好车,司机也很正式地穿着西装。后边的座椅都被卸了,只放了那笼子。

路上又停了一次,青江去另一家物品物流公司收了一个旅行箱。随后,车径直开到了郊区一座二层小楼的院门前。

青江把车门打开,让“狼狗”下车,回头对司机道:“辛苦了。代我向你们老板问好,这次承他的情了。”

“哪,哪里,”司机说话不太利索,“老板说这点小事不,不足挂齿,您但凡有需要尽,尽管跟他提就是,上次老板家的事多,多亏了您才得以解决,老板他一直记着这个恩情。”

“客气了。这笼子请顺带处理掉吧。”青江微微一笑,拉着行李箱下了车。

白色“狼犬”早已蹲坐在了院子门口。青江摸出钥匙打开简约的黑铁门:“客人驾到,寒舍蓬荜生辉。”

白兽一声不出,迈入门去,左顾右盼。

这也能叫寒舍吗?那她自己家就是贫民窟了。小院不大不小,绿意盎然,院墙爬满藤蔓,划分整齐的小片地上种满绿植,没有很绚丽的大红大紫,但素雅的零星小花、小小的红叶草本,点缀在绿色之中,恰到好处。正前方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也十分雅致,彰显着主人淡泊宁静的风度。

“您在生气吗,叶椋翊小姐?因为刚才没有纠正您的种族是狼,还是因为没让您化形?实在抱歉,在外人面前实在不方便透露您……”

白狼张了张口。

“呜……咕噜……咳……没有没有,您的照顾非常周到,是我刚才一时说不出话来。这就是数珠丸大人的住处吗?”

是的,狼说话了。

叶椋翊,华国狼妖,习得化形术14年。出于某些原因,漂洋过海来寻求父母的友人数珠丸恒次大人的庇护。

“是的,是我们的住处。恒次他最近修行去了,所以托我接您。我是他的弟弟青江贞次。”青江说着,已打开了房门。

“啊请不要再用敬称了,我们俩一般大啊。你就是にっかり?”

青江愣了一下,“是我。”

“我曾听数珠丸大人提起过。他夸了你很多来着,说你在恶灵退治方面造诣远远超过他。”

“远超谈不上,只是各有所长罢了。这是洗手间,这是厨房,这间打算作为你的卧室,隔壁是书房,再隔壁那间是我的……楼上是恒次的卧室和禅房还有几个空房间。这间合适吗?”

“挺好的,比我以前的房间大多了,太感谢了。”整个房子内部也是古朴的风格,没有太多装饰,十分平和。有淡淡的檀香。

“刚才那辆车是?”

青江进屋收起各处的防尘布:“哦,之前有个总裁的儿子婚房有不干净的东西,委托我去处理了一下。这次要用车,我一提他就把自己的车和司机借我了。因为自从独立以来各类法事我们两个零零碎碎接了不少,所以社会关系我们积累了很多。你的身份证件我也会托人很快处理好。”

“刚才为什么在车上就把我放出来?明明可以回来再放的。我看那司机吓得就没停下哆嗦过。

“哦呀,你是我的客人,他只是个司机,比起司机,优先考虑客人不是理所当然么?”青江转过身,扬起一个轻松的微笑,把箱子拉进屋去。

这个男生,留着长发,长长的刘海挡住半边脸,可是似乎没有阴郁的感觉。金色竖瞳没有凌冽的意味,笑起来时很好看。

他似乎一直带着笑,不是很夸张的灿烂笑容或是不怀好意的冷笑,那笑似乎很亲切,却又带着几分神秘,像怀着无数的秘密。

他为人跟数珠丸大人完全不一样。他有自己的理念。是个特别的人。

似乎值得信任。叶椋翊的思维总是会被自己的直觉诱导。

青江收拾好,坐在门口发呆的叶椋翊却始终不动也不出声,只好开口道:“叶小姐,累了的话可以在房间休息一下?”

“哦,哦,好的好的。”叶椋翊哆嗦了一下,窜进屋里。青江带上了门。

一小时后,青江敲响了叶椋翊的门:“可以进吗?我想问点事。”

几乎没有间隔地,“可,可以。”

青江推门而入。叶椋翊坐在床边地板上,青江完全不怀疑,自己走后她根本就没动过。

“我想确认一下你的身份证号……”

叶椋翊连珠炮似的吐出一串数字。

青江记完后,却没有离开,一直站在门口。叶椋翊盯着地板某处发呆,一分钟后终于有所察觉,有点呆滞地看看青江。

“那个……你不变回人吗?恒次跟我说你的化形术很好来着……”

“……”果然还是不行啊,“我……大概是惊吓过度……一时妖力紊乱变不回去了……”

“惊吓过度?那家物流条件不好吗?还是?”

叶椋翊趴在了地上,铺得平平的:“条件还行,可是你想想,这一路上颠来倒去,周围全是歇斯底里的猫猫狗狗,大的昼夜不停地狂呼乱叫,小的日夜可怜巴巴地呜咽,简直就是人间地狱。我一路上都神经衰弱了。怎么说我也是文明开化的狼。”

青江揉了揉太阳穴:“大概多长时间能恢复呢?”

“说不好,看情况吧,应该不会很久……”

这时,一声古怪长鸣从铺在地上的某狼身上传来。

叶椋翊立刻缩成了一个球,可一声声怪声止不住地传出。

“饿了?”看着可怜巴巴的大白团,青江有点好笑,“你这样子,看来也没法吃人的食物了。我去给你买点狗粮。”

“不要!我才不吃那玩意!我又不是狗!”叶椋翊立刻抬起头来抗议。

“那,生肉?”

“不!那太不卫生了!我可是文明开化的狼!”

“所以?”

叶椋翊仔细思考了一番作为狼的口味爱好,最后无奈地窝了回去:“狗粮吧。顺便买几个狗罐头。”

“行,稍等,我现在就去。”

青江提着一大袋狗粮和护理用品回来时,洗完澡半干的叶椋翊跑出来迎接他。

“一路过来到这身上脏死了,洗干净就可以理直气壮地上沙发上床了。”

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用狼爪子完成开箱子、开水龙头、打清洁剂、擦干等等一系列操作的。

“这个香味,你不会是用了我的洗发水吧。狗用人的洗发水会掉毛的。”青江无奈地说着,从袋子里掏出一瓶宠物沐浴液。

“就一次而已啦。而且我掉毛不多的。”叶椋翊围着青江打转。眼睛放光的饿狼,青江现在只能想到这个词。

这么精致的瓷盆装狗粮可惜了,叶椋翊看着装满狗粮的青江坚持要用来待客的大汤盆,只犹豫了一秒就开始大快朵颐。

说起来,这之前她只吃过精神的狗粮,没想到狗粮真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青江在旁边用汤勺给她一勺一勺添饭,感叹着大型犬类的饭量,果然见识了才能知道。

“吃这些就够了,犬类刚刚更换生活场所时免疫力下降,不能吃得过饱。”其实也不能洗澡,不过他没说。

“好吧……”叶椋翊有点意犹未尽地抬起头,“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犬科的事啊?养过狗?”

“没有。我只是恰好知道而已。”

水足饭饱,叶椋翊舒服地趴在沙发上,由青江给她吹毛。青江拿着小梳子的手触到毛尖,柔软的触感,痒痒的。毛很顺滑,梳起来几乎不用力气。

把叶椋翊吹得干干爽爽后,青江从楼上拿来一只小香炉点上香,坐在叶椋翊身边仰倒在靠垫上:“这香有安神的功效,说不定能帮你快点恢复。可惜恒次不在,他擅长安神祈愿这类事,应该很快就能解决你的问题。”

“你不可以么?”叶椋翊抬眼望望青江。

“我?我还是更擅长驱邪退魔这些。”

“那么就来给我驱驱邪吧,我这样大概也算中了邪劲吧?”叶椋翊起身掉头朝向青江。“试试看好了,说不定能助我恢复呢?”

青江迟疑了一下,道:“好吧,希望不会适得其反。那,我能摸你吗?”

叶椋翊有点诧异:“诶,你还会问问的啊?其他人大多是直接上手揉的呢。”

“你在路上的时候,我联系过你父母,问了问你的生活习惯,他们说你不太喜欢被不认可的人摸毛。”

“啊,这个嘛……”叶椋翊有点别扭地转过头,“特殊时期,只是为了快点恢复嘛,就无所谓咯。”说着就把大脑袋搭在青江大腿上。

青江小心地把手放在她头顶,慢慢地顺着毛。这狼毛不粗砺硬挺,而是很长也很柔软,纯净蓬松,倒有点像萨摩耶。

说实在的,青江也不知该怎么针对这种情况驱邪或安神,只是在她头顶一下一下地安抚。

刚洗完澡的爽适,淡淡缭绕的熏香,头顶温柔的安抚,从事发到一路奔波至此积累的疲惫似乎都飞走了,一直紧绷的那根弦也啪地松开了。那糟糕的回忆,此刻也暂时忘却吧。

青江捋着捋着,自己也快睡着了,却觉得手底下越来越热——

白狼身周白色的光和烟气裹绕,散去,露出少女。

少女叶椋翊身上仍着事发时那一身肥大的麻袋校服,沾着土和血。她的头枕在青江腿上,蜷成一团,黑发流淌到地上。

青江有些意外地看着双眼紧闭眉头微皱的叶椋翊,再看看临时堆在墙角的犬类用品,叹了口气,把累坏了的女孩抱回她的床上,把香炉放下,拉上窗帘,轻轻带上门。

这次驱邪,或者说是安神,很成功呢。

好梦。

————————————————


少年青江买狗粮。(不过看这语气大概不是这次,而是后来……)
(好像混进了奇怪的话……)
(其实我是为了这张摸鱼才写这篇文的bushi)

那年叶椋翊十四,青江贞次十五。
————————————————

开学前最后一个夜晚,我成功给自己又挖了个新坑。:-(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