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黑

刀剑乱舞,承包我的精神生活。

为什么要翻墙去找三日月宗近?1

刀剑乱舞(主视角)x执剑之刻,我流本丸/本阵。有名有姓一审(伪公主)。ooc属于我。

第一次写这种联动文,请多指教咯!

 
 

1.那就把三日月送过去好了

 
“我回来了!诶?大家都不在?出什么事了么?”

 
世木敲了半天门,却没有动静,只好从一旁的树上翻进墙去。

 
“哟,阿路基,回来了,热烈欢迎。”

 
“啊!”反射式后踢却踢了个空,“鹤爷你居然用这么老套的惊吓方式,真是吓到我了。”

 
“嘛,我今天可不是为了吓你才在这的,阿——路——基——”

 
“啊?什么事啊?还有为什么突然叫主……”“好啦好啦,先走先走。”鹤丸不由分说地推着她向前走去。

 
“哦……”世木忽然感觉此刻满面灿烂笑容的鹤丸比等待人中招时坏笑的鹤丸更加恐怖。

 
半推半就,世木被携到了大广间。平日里总是发空的大广间此刻却坐满了刃。几十道目光齐刷刷聚在世木身上,让平日在本丸如鱼得水的世木忽然一阵呼吸困难。

 
“撒,坐下吧,阿路基。”

 
世木环视一周,最后忐忑地凑到了三日月和莺丸身边。

“小姑娘要坐在老爷爷旁边吗?甚好甚好。”三日月笑呵呵地挪了挪。

 
“喝茶吗?”莺丸也往身边拽了拽茶盘。
  
“先不了……额,大家都在啊……”粗粗扫一眼,似乎除了山伏、同田贯、珠子大人和青江(自虐bushi)修行四人组,所有刃都在了。
  
   
已经大概预见到事件发展趋势的世木莫名有点庆幸青江不在。
  
   
“那么,世……咳阿路基,我们直接步入正题。”作为元老初始刀的歌仙率先开口,“本丸的墙是不是太矮了?”

  
没错,他们的阿路基翻墙了。以往,世木偶尔也会扒着墙头向外望望,顶多在墙头上骑一会儿,就会一脸失望地下来。这次却情节不同,她真的翻出去了,虽说很快就回来了,但这事绝不能善罢甘休!
 
 

“额……这个……你们消息可真灵通啊……我只是去假装学生美少女,莫名奇妙捡了一把叫鬼丸国纲的刀就被黏上了而已……”

 
 

“什么?鬼丸国纲?”一期一振拍地而起,然后在众刃诧异的目光中慢慢坐回,“抱歉,是我太激动了。”他身周的粟田口们也开始窃窃私语。

 
 

“理解理解,毕竟是你们亲戚嘛。”世木用眼神平复了一下激动的一期,“不过,他不是你们这种刀剑付丧神的形态,而是刀里住着一个灵魂……”

 
 

“是被邪灵侵占了吗?是不是只要斩了,世木就能召唤鬼丸国纲了?”一期举手。

 
 

“大哥冷静,他是名叫布都御魂的剑灵,不是邪灵啦。而且我大概也没法召唤鬼丸国纲……毕竟不是一个维度嘛……”

 
 

“布都御魂?又叫佐土布都神和布流剑的那振灵剑?那和鬼丸国纲根本不是一把剑吧!”

 
 

“你问我我哪知道啊……”

 
 

“好了一期殿稍安勿躁,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正常,暂且不要计较了。阿路基你接着说。”

 
 

“哦……然后我就遇上一帮人把我奉为公主,要我协助击败名为‘稀人’的和时溯性质差不多但长得更顺眼的反派,帮他们找天下五剑,唔……确切地说,是要找回,三日月宗近。”

 
 

“嘶。”大广间响起抽气的声音,目光雨又齐齐聚到三日月身上。不愧是天下五剑,看,他的笑容依旧那样夕阳红般的温暖。

 
 

“这么说,是不是把三日月给他们,你就完成任务可以回来了?”长谷部像审视猪长没长够膘的屠夫一样上下扫描着某老爷。

 
 

“哈,哈,哈,哈,老人家不喜欢出门去很远的地方呢。”

 
 

“布谷冷静!他们要找的不是宗近……啊呀呀不是咱们的宗近啊!”

 
 

“我知道,玩笑而已。”长谷部对世木微微一笑。

 
 

嗯,那是“只要能换绝不手软”的微笑。

 
 

“嗯……叫什么来着,弟弟……?哦,世木酱在那边有没有认识新朋友啊?”髭切笑眯眯的表情无比真诚。

 
 

“那边嘛……有个下巴尖尖的和尚语气很像石切丸……不过打架手之硬很像江雪大人……”

 
 

“还有个热爱俳句追求风雅的洁癖武士,我觉得歌仙你会和他很合得来哦。”

 
 

“真的!”歌仙眼睛都亮了,“热爱俳句,追求风雅?有机会真想结识一下。”

 
 

“没问题!本丸里再没有你这样的风雅文人了,可你一直想期望着有人能和你深入交流一番吧?刚了解他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和歌仙很像呢。”

 
 

“那多谢了!”

 
 

看着兴奋雀跃眼睛发光的歌仙,得,初始刀都背叛组织了,众刃都这样想着。

 
 

“哦对了,有个叫德川光国的小伙,他的武器居然是,烛台切光忠,啊。”

 
 

“啊大家不要这样看我,”感受着目光洗礼的烛台切光忠本刃一脸无奈地举起双手,“我曾被德川家的人使用是很正常的事吧?这没什么问题。”

 
 

“咪酱你是不知道,一开始他衣服挡着我还没注意到,等他拔刀大喊你的名字时,我是多么辛苦才忍住没把他踹翻把你给夺过来,嗯,我是说那个你……”

 
 

“那可真是,承蒙主人厚爱了。”烛台切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本体。

 
 

“唉,其实对墙那边啊,我还是挺想吐槽的。那振鬼丸国纲布都御魂,为什么作为一把刀却不能用来砍人啊!只要拔出来施法就可以了,那不就是法杖吗?!我为什么要用刀做法杖啊!为什么什么都可以干就是不能砍人啊!跟你们待一块这么久我也算学了点样子了,战斗时却只能边待着我真的很手痒啊!”

 
法杖+宗近

“他们一开始跟我说要去找三日月宗近的时候,我是彻彻底底地惊了。我真想狂笑着大声告诉他们宗近他正在我家喝茶呢!可惜我只能强行忍住,听他们忧心忡忡地讨论,我都快憋吐血了。”

 
 

“而且那边的工作好繁琐……居然让公主去做那么多工作……”

 
 

“既然墙那边有这么多不称心,那么世木就不要再去了吧。”巴形苦口婆心。

 
 

“啊……这个嘛……”

 
 

“huhuhuhu,阿路基在犹豫什么?难道是迷恋上了那边的什么人吗?”

 
 

千子一脸随意地说出了打破看似平静的池塘的话。

 
 

“什么,世木要私奔了?”

 
 

“呜呜世木要做别人家的人妻跑掉不要包丁了吗?”

 
 

“咱本丸几十个人你都丢在一边却跑去翻墙?你置我们于何地!”

 
 

“世木你让青江怎么办啊啊啊!”

 
 

“等等等等,这都什么啊!安静安静!你们把我想成什么了啊!再怎么说我也不可能这么点时间就跑出去谈个恋爱啊!我明明这么正经!真过分!”

 
 

“那你到底还能留恋着那边的什么呢?”

 
 

“这个……这个嘛……”世木却低下头,手指头扭在一起绞来绞去。

 
 

就在大家想着“这个样子果然是外头有人了”并不自觉地说出来的时候,世木猛地抬起头,大声说:

 
 

“因为那里有小姐姐啊有小姐姐啊!”

 
 

“!!!”

 
 

“你们知道我看到有小姐姐的时候是多么激动吗?算算,我当上审神者多少天,就多少天没见过小姑娘!额同事不算,没法拐回家的。咳,咳……”

 
 

大广间里死一样的寂静,只有世木嘶喊过度的咳嗽声。莺丸适时递上茶杯。虽然如此,世木喝着茶,却感觉整个大广间的气氛一瞬间松弛了。粟田口们默默挪动露出坐在其间的乱酱,太郎默默挪动露出背后宿醉睡得正香的次郎。

 
 

“呀……虽然乱酱超级可爱无敌漂亮,次郎美艳无双。可是,毕竟……”

 
 

“多谢世木酱夸奖~人家以后会继续可爱下去的~”乱可爱地歪歪头,次郎则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嗯……谁在叫次郎吗……”

 
 

“好吧,那还真是没办法呢。这倒是可以理解了。”长谷部无奈地叹了口气,“终于,还是,输了呢。”

 
 

“哈哈哈哈,布谷君不要灰心啊,小姑娘不会抛下我们的。”三日月依旧呵呵地笑着,云淡风轻。

 
 

“是呀是呀,”世木用力点头,“我只是去那边打个酱油而已,他们再怎么说也是国家的领袖,三界的栋梁,在我去之前和去之后都是一样过日子,我只是个小人物无足轻重。可我对你们来说,意义更加重要吧?你们对我来说也是最重要的存在啊!这里,我们的本丸才是我的家啊!”

 
 

“阿路基……”众刃听了这番话无不感动,几位主厨和敏感的小短刀眼里甚至隐隐有晶莹闪动。

 
 

“好啦好啦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今晚我们就来开party吧!”

 
 

“啊?可我什么也没准……”可怜的光忠的声音淹没在了爆发的雀跃声中……

 
 

“所以,你们就这么轻易接受了她翻墙的事实?!”青江回来后终于得知此事,不禁发出了灵魂的拷问。

 
 

“哪有轻易……事已至此,世木她是铁了心了,我们总不能把她绑起来吧?她总有自己的事要做,不会总是待在本丸,再说我们也控制不了作为审神者的她。况且,她都那么说了……”

 
 

“……”

 
 

——————————

港真这是我自入刀男坑以后第一次横跳诶。玩了刀男以后,每次新尝试都真有种“他乡咸鸭蛋”的感觉。感觉自己已经不适合会动的世界了呢(笑)PPT真好。

 
 

之前七日之都明日方舟等等我都忍住了,这次开执剑之刻是因为很早以前预约了……说起来都是巧合啊……不过执剑之刻很棒啦!不过呢,毕竟那里的人们都有自己的生活,而本丸就只是我和大家咯,所以还是更爱本丸啦!中津国那边我就是个打酱油的咯~

 
说真的,今天第一次遇到没有人给我开门的情况……他们大概是生气了……不过后来又有好好开门了,应该是气消了吧。
  
  
 
青江不在家,我完全想象不出他的反应。

评论(19)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