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黑

刀剑乱舞,承包我的精神生活。

指定日快乐

是家绿。迟到忏悔信x
 诚如文内所言,语无伦次。
 速摸无逻辑与文力系列。再次orz
 ————————————
 今天,依旧是平淡的一天。,像往常一样,众刃勤做内番,洒扫庭院,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只不过是每个人在见到笑面青江时,都会加上一句话罢了。

“指定日快乐,青江。今天天气不错。”

“指定日快乐。来喝杯茶吗?是我自己晒的菊花。”

“青江,指定日快乐。想吃什么尽管点,包在我身上。”

“笑面先生,指定日快乐。”

粟田口的几个孩子对他甜甜地笑着,还送了他一束雏菊。每当有人过纪念日他们就会送一束自己种的花。真是可爱啊。

晚饭时,中央饭桌上照例多了个蛋糕,纯白无多少装饰,跟以往的相比却大了不少。“呀呀,这么大啊?虽说不是爱过节日的小孩子的年纪,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呢。”

围裙未解的烛台切勾起一个欣慰不知为何点无奈意味的微笑,“别高兴得太早啊,にっかり桑,这个大蛋糕可不是用来吃~的哦!”鲶尾笑得阳光灿烂,一把奶油就不偏不倚地“啪”在了敏捷闪避的青江身后的仍在目瞪口呆喃喃“这怎么可以”的长谷部嘴上,糊了他半张脸。

“哦呀,用蛋糕来玩成人的游戏吗,真是别出心裁啊。”躲过一劫的青江轻拍衣上不存在的灰尘,身后一双手却悄然袭来,骨喰面无表情地把满手奶油完完整整糊在了笑面·轻僵的脸上。

狂欢的一晚。有的刃甚至偷偷搬出了仓库里积灰多年的投石兵。尘埃落定时,太刀们几乎个个一身狼藉,打刀们情况好那么一丢丢,目标大的大太薙刀枪们五官都看不清了,倒是小巧灵活的短胁,基本上只是沾了一点内讧的痕迹。哦,除了青江,作为今晚的主角,他已经是个没有感情的雪人了。

被(其实也玩得很嗨的)大总管长谷部勒令打扫干净房子,再组团去泡温泉或是回自己房的卫生间淋浴。时间一点点过去。终于,灯火一盏盏熄灭,本丸再次沉寂下来。秋已至,天黑得早了,本就提前了休息时间,再加上玩闹了一晚无比疲惫的大家大都选择早早休息,连常常深夜对饮的几位也没有出没的迹象。

略显单薄的深青浴衣,挡不住同时裹着白天残存暖意和秋夜寒凉的微风。青江独自半卧在门前长廊,一手支着头,青丝垂落,金眸空蒙,似是在仰望不见明月只见荧星的清澈天空,又似在聆听舒缓的秋虫小夜曲。

说起来,这还是他作为xxx号本丸的刀显现后过的第一个指定日啊。

背后有轻微的脚步声。数珠丸走到他身后,同样仰望天空,尽管眼睑依旧低垂。

“冷酒伤身。”良久,数珠丸低头,“看”向青江身边的白瓷小酒瓶。

“只是偶然喝一点,没事。”说着又抿了一口。

“……她没回来。”

“常事。”

“你准备等到何时?”

“等?我可没有在等。她一向神出鬼没,怎么等得到?再说,她根本就不知道……吧。只是想赏赏夜景罢了。”

一时无言。数珠丸跪坐在旁边,默念着经文。青江仍抿着小酒,不知在想什么。

“已经过零点了,去睡吧。”数珠丸道。

“嗡。”青江刀派两刃感受到了来自传送阵的细微时空波动。数珠丸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起身离去。青江仰起头来,神情有所变化,手不自觉地撑起身子,由卧姿变为坐姿。

“哒哒哒哒……”轻微脚步声疾响,拐角处冲出的身影扒住墙角一个大回旋转过来,没跑几步,就是一个标准的平地摔,十分二次元地向前滑出一段,停在被这华丽出场震憾的青江的面前。

来者晃晃悠悠地爬起来,坐在原地,迷茫地环视着,视线扫到青江脸上,忽然一哆嗦,瞬间清醒,又一把扑在了地上,“对对对对不起青江!我错了!”

“你……这是土下座?”

“我知道我做的很不标准但这里面饱含我满满的歉意。”

青江不多说,起身过去直接将在地板上扭曲的世木提了起来,放在地板上安坐好,再盘腿坐在世木面前。“要说话就好好说,别做奇怪的动作。”

“唔……那个,我道歉,今天是青江重要的日子,可是我却没有陪在本丸,还这么晚才赶回来。这是几点了……诶?!已经……错过了!啊……”

懊恼得想锤爆自己狗头。偷眼瞧向青江,右刘海垂下,左脸笼罩在阴影之中,看不真切,更读不出喜怒。

“那个……我没有好好做功课,总是拖拉,居然到今天才知道青江的指定日……唔我真是太过分了……”

“太仓促了,没有准备礼物……唉我一定会补上的。”

“……”

“……最近回本丸的次数少了……工作也做得不认真,每次跑回本丸都是匆匆忙忙,只顾着完成任务就跑了,没有顾及大家的感受……”

世木絮絮叨叨,唉声叹气地数落着自己的罪行,有些语无伦次,还无意识地咬起了指甲。

青江抬手,拉下被世木咬着的她自己的手。世木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愣愣地望着他。

“你说的不对。这些都称不上是‘错’。”青江托着世木的脸,略粗糙的拇指指腹抚过她淤肿发青的眼下。

“最近很忙吧?我知道你没有偷懒,而是在做很重要的事,所以才顾不上这边。事有轻重缓急,我希望你能过好自己的生活,完成自己重视的事,而不要受任何事物牵绊。”

包括我。青江在心中苦涩地补充道。

“所以,疏忽了这里,并不是什么错。我为你的专注而高兴。”

“没有及时回来,没有礼物,甚至是根本不知道,没赶回来,这都不是问题。只是,你好不容易回来了,却还没有对我说‘指定日快乐’。”

世木看着他金色的独眸,干净得透明,狭长的瞳孔明明应该给人冷酷的感觉,却分明满是温柔和认真。

“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快乐。”

“乖孩子。”青江报以灿烂笑容,手移到她头顶,用力揉了揉。

那样美丽的笑,幸福得不真实,世木忍不住伸出手,用指尖感受这幸福。

柔软的长发被撩起,露出被雪藏的纯红眼眸,邪异的虹色,不变的情致,世木不禁又一次感叹道:“真美啊。”

就像被海中歌鲛蛊惑一般,世木竟痴迷了。

“你是真心想送我礼物么?”笑得像惑人灵魂的妖精,青江靠近几分,低低说道。

“什么?”

一手扶住她的肩,一手挑起她的下巴,不顾她睁大的双眼中满溢的惊愕,笑面青江低下头去。

——————————————
 half a minute later,he got a daerguazi(x)
 ——————————————

评论(3)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