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黑

刀剑乱舞,承包我的精神生活。

某丸琐记 第一辑

◤壹◢某丸

审:“我看别家婶婶有给自己本丸起名字的,咱也起个怎么样?”

龟甲:“那就叫‘叶丸’好了。”

审:“不要!我才不想让自己的姓后头带个丸呐!”

审:“有了!你们觉得‘药丸’这名字怎么样?”

众人:“不怎么样!”“抗议!”

刚走过来的药研:“大将请不要给我起奇怪的外号,谢谢。”

青江:“啊,我觉得‘鬼丸’不错,说不定能引几个鬼怪捉来玩玩,我是说听起来比较邪魅狂狷。”

审:“我听见了。”

审:“咋不叫鬼宅算了。”

青江:“还是主上高明。”

审:“数珠丸请教育一下这厮。”

歌仙:“‘雅丸’如何?”

审:“……仙仙我渴了,麻烦你去泡点茶顺便准备点茶点好么?不不咪酱不用动,让仙仙去就行。”

膝丸:“叫‘膝丸’吧,这样说不定阿尼甲来了以后就不会忘了我的名字了。”

审:“那他可能就永远找不到这儿了。”

栗田口们早已窃窃私语好一阵子了,这时秋田终于站了起来:“主上,可不可以叫‘一期尼快来丸’,一期尼或许就能感受到我们的期盼了!”

小夜:“可不可以加上‘江雪’?”

今剑:“可不可以加上‘岩融’?”

膝丸:“可不可以加上‘髭切’?”

爱染:“可不可以加上‘国行’‘萤丸’?”

蜂:“可不可以加上‘浦岛’?顺便加句‘长曾弥没良心的’?”

爷爷:“小狐丸谢谢。”

莺丸:“请带上大包平。”

审:“再加个蜻蛉切吧,千子最近愈发……啊不行不行!这怎么可以!太长了吧!”

……

审:“啊呀呀呀呀,我忽然有了一个绝妙的想法!”

审:“你们看,‘丸’呢可以近似为球,我呢脸又这么黑(嘿嘿),那不如就叫——煤球啊不煤丸好啦!是不是很完美啊!”

众人:“!!!主上三思啊!”“求你千万不要用这个!”“……”

审对这个名字相当之满意,但架不住刀刀们的全体抗议,终于勉为其难地微调了一下。

第二天,大门左边门框上就多了一个乌沉沉的小木牌,飘逸地刻着“某丸”二字。出自大家数珠丸之手,据青江说有辟邪转运的奇效。

外头院墙上,还添了一条歌仙出品的巨型横幅,上书“一期尼,江雪,岩融,髭切,国行,萤丸,浦岛,长曾弥没良心的,小狐丸,大包平,蜻蛉切快来!”

(一手包办书写、加工的歌仙已累瘫)

◤贰◢

“主上,能不能别再叫我尖椒了,按你的语言也是叫不出这个谐音的啊。”狮子王苦着脸对审说。

“可是叫‘狮子王’总感觉怪怪的,中二气息太强了,小女子承受不住。”

“……”

“那就叫你‘狮子头’好了,朗朗上口,还很美味,比尖椒好吃!还可以加上‘红烧’二字,不错吧?”

“我错了还不行吗……”

◤叁◢

审最近开发了一个很有意思(雾)的操作。

如果在某丸喊“切酱”,就会出现山姥切,烛台切、压切、石切丸。

如果叫“守守”,就会出现和泉守、陆奥守、大和守。

如果吆喝“丸丸”,就会冒出小乌丸、数珠丸、石切丸、鹤丸、莺丸、膝丸。

如果呼唤藤四郎,不出所料,前田、秋田、后藤、乱、药研、骨喰和鲶尾就会争先恐后扑出来(大雾),一般还会把鸣狐和退也给勾引出来。

叫兼定,会出现两个兼定,小概率附加安定;叫左文字,会出现一大一小两个亲亲可爱;叫国广,会窜出三个国广,口齿不清可能还会召出爱染;叫贞宗,会出现太鼓钟和……不不龟甲你听错了真没叫你。

青江家和三条家就完全没有这种情况。

如果叫一声“二姐”,蜂和宗三会来对审进行一番思想教育,次郎会喝酒看戏,青江会呵呵呵呵,膝丸没听见,因为他在专心想他哥。

(众人:审最近好无聊啊。)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