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黑

刀剑乱舞,承包我的精神生活。

原来是平安夜了

叶世木正坐在桌前发呆。

纵然听到了门轻微的响动,窸窣布料摩擦声及身后淡淡的呼吸声,她也没有回头,只是眼神从虚无中收了回来。

嗒,什么凉凉的东西滴到脑门。她仰起头,红艳艳果实上又一颗晶莹正打在她鼻尖上。

她回过头,冲捻着果柄的人眨眨仍迷蒙的眼睛,捧出双手,于是轻笑声里苹果就落在她的掌中。

叶世木也勾起嘴角,冲青江道了声谢,站起身伸个懒腰,拉他到沙发边一屁股坐下。

“今天发生了什么?”丧并不该是她惯常的画风。

“没什么,一切都很好。”只是自己不大好。

好在他默契地没有继续问,否则自己…否则他就不是他了。

房间里只有咔嚓咔嚓的声音在回荡,苹果确实脆甜。世木的眼光又晃来晃去,只是有点无理由地心虚而不敢看身边。这时她扫到了桌上日历。

25号是圣诞节,今天是24号……?!!“今天平安夜啊!”世木后知后觉地打量着手中苹果,“我都给忘了……这个,我忘了准备礼物……哎呀呀这,我可真是……”

可他的笑声像是什么隔音材料,把世木躁乱的碎碎念吸得音量越来越小。青江眸子的色泽很清,却一点也不寒冷,满满的暖意微波荡漾,要流进他的小姑娘的冻伤的心里。

“平安夜快乐。”

“诶?我只给别人过节自己不……”

“叶,平安夜快乐。”

“……快乐……”

(已经过了…)

评论

热度(10)